close

每次來宜蘭,

想要吃小吃不外乎就是往羅東夜市鑽。

阿灶伯當歸羊肉湯的香甜、

小春糕渣以及卜肉照燒皮蛋的美味讓我無法忘懷,

但想到那排隊的人潮以及難以停車壅擠的夜市,

就讓我有點卻步。

 

今天要介紹兩家我在宜蘭很愛吃的小吃店,

價格便宜、美味,

而且我去了幾次都不用排隊喔!

 

十六崁瓜仔雞麵

地點: 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4號

營業時間:10:30-23:30 (禮拜三公休)

位在宜蘭中山路鬧區上的十六崁瓜仔雞麵

最讓人難以忘懷的是他用醃醬瓜熬製的湯頭

清甜順口,依靠湯水將略鹹的醬瓜潤飾了,

這也是讓十六崁與其他一般小吃麵店不一樣的地方。

另外他的麵條是屬於油炸類的意麵,

麵上來時老闆還交代:要快點吃比較好吃喔!

蜷曲的麵條帶給你的不是嚼勁,

而是酥脆爽快的口感,

也因為這樣麵條間的空隙更大,

利用油炸充分展現出香味十足的麵條,

夾帶著清甜的湯汁一口吸一口,

暢快無比!

瓜仔雞麵先介紹了瓜,

不能不介紹這個雞!

雞肉燉的軟嫩,

入口即化的肉塊,

雖然有時候會因為帶有一些骨頭有點掃興,

但整體來說瑕不掩瑜。

另外點的餛飩表現雖然普普通通,

但我覺得多了這幾塊混沌整碗麵更豐富了!

在讓我點一次我還是會讓他出現在我碗裡!

另外不要看店家是在騎樓底下,

其實還有店內用餐空間,

太熱時老闆還會開冷氣!

怕熱的朋友不用太擔心啦!

這碗是讓我對宜蘭心心念念的麵店,

恨為何家裡附近沒有開設呢?

對了!

他在宜蘭市北門綠豆沙的對面,

若是吃完想喝一杯,

走路就可以到啦!

 

羊陶

地點: 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北路188號

營業時間:17:00-00:30(周二公休)

說到宜蘭羅東夜市排隊名店,

我說阿灶伯羊肉沒有排名第一,

也是前三名吧?!

但看到那排隊的人潮,

如果是冬天還好,

夏天的話......那殺了我吧!

所幸在宜蘭還有一間當歸羊肉湯的名店!

羊陶!

這次來點了店家有名的當歸羊肉湯、炸臭豆腐以及臭豆腐炒麵。

首先談談當歸羊肉湯。

老實說與阿灶伯比起來,

羊陶的湯頭是比較甜但香氣比較少一些的。

雖說如此,湯頭美味的程度卻是不相上下,

若是在寒冷的冬天會讓你一口接一口。

羊肉片的份量也是不容小覷,

70元的羊肉湯份量也是相當彭湃!

用這碗湯當消夜可說是滿足感十足。

再來就是一般店家看不到的臭豆腐炒麵。

什麼?

你問為什麼會把臭豆腐和炒麵加在一起?

就是這麼神奇,

兩個真的在一起了!

而且還挺不違和的!

看著照片就知道這是一碗重口味的炒麵,

依靠醬汁調和的臭豆腐與炒麵,

掩蓋了臭豆腐較刺激的味道,

提升了整盤炒麵的香氣。

唯一的缺點就是......是有點太鹹了!

還好有羊肉湯陪我!

都點了臭豆腐炒麵了,

那就不要錯過羊陶的臭豆腐。

與一般較為乾癟的酥炸臭豆腐不一樣,

羊陶的臭豆腐在外觀上相當飽滿渾圓。

他的臭豆腐"臭"味並不是相當明顯,

反倒是有種豆類的豆香從豆腐中飄出。

外皮不是卡雌而是薄皮類型,

這樣吃起來比起一般的炸臭豆腐更是飽滿多汁。

以上這兩家店,

就是在宜蘭不用排隊的好吃小吃店,

下回到宜蘭懶得排隊肚子餓想吃午餐晚餐宵夜時,

別忘了可以來這嚐嚐!

arrow
arrow

    C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