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腳屋missy house

地點: 宜蘭縣五結鄉公園一路56巷35弄32號

電話:0910661482

[高腳屋Agoda 訂房網連結]

[高腳屋Booking.com訂房連結]

宜蘭對住在西部的台灣人來說,

一直是一個要山有山;

要海又有海的好地方。

但近幾年去宜蘭多半都是往人多的地方擠,

什麼羅東夜市阿、童玩節羅東運動公園蘇澳冷泉......,

如果你跟我一樣對這些景點有點膩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想找個地方好好度假休息。

那麼高腳屋民宿missy house會是你一個很棒的選擇!

高腳屋的位置有點難找,

就算使用Google Map我也是暈頭轉向了一陣子,

老闆娘說她會再多放幾個告示牌。

雖說如此,但其實高腳屋就在有名的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羅東運動公園附近,

也因為這鬧中取靜的位置,

讓住在高腳屋的旅客更有度假的氛圍。

 

高腳屋之所以這樣命名,

原因是屋主自己的家就在民宿旁,

而屋主自住的房子一樓採取完全簍空的設計。

據老闆娘表示,她當初買的地是沼澤地,

旁邊又有排水大圳,

套二師兄的文章,宜蘭雨特蘭提斯,

下雨容易淹水,才設計成高腳屋的造型。

在附近川圳整頓完畢後,

就再也沒有淹水的問題嚕!

這樣的公共空間也成為住客駐足休憩欣賞風景的地方。

高腳屋內部裝潢擺設雖不奢華,

但與周遭環境的氣氛搭配,這樣簡約風格更顯舒適。

客廳與客房相連的空間,

小桌子與小沙發塑造出來的悠哉感,

望出去的風景比剛剛站在池邊更迷人,

有一種屬於自己的後花園感覺。

對於沒洗澡不能上床的床癖者來說,

發呆亭更是一大福音!

不瞞各位,

光是在這塔塔米上我就待了四個小時,

睡個午覺,醒了看風景,看一看再睡一下,

有夠悠哉的啦!

屋頂的風景也很精采,

眺望整個蘭陽平原景色寬闊,

老闆娘說若天氣好,

這邊沒有光害可以看到很多星星。

住進高腳屋可以享用下午茶以及早餐。

餐廳就再民宿的一樓,

秉持著與房間一樣簡單的設計。

下午茶簡單的水果餅乾與咖啡,

只是老闆娘很有閒情逸致的擺了一個表情符號。

早餐就相對的豐盛了很多,

而且簡單又好吃!

很多東西是老闆娘自己手工做的(或是種的),

饅頭、肉鬆、鹹雞蛋,還有手工豆漿。

中式稀飯餐點靠著擺盤弄得相當精緻,

滿足視覺吃完之後也好飽好飽!

高腳屋是我近期內住到宜蘭最滿意的民宿之一,

當初會找到這間,

是因為看了Youtube 頻道Spice分享的宜蘭民宿,

 

但等到我要訂位時,

不是價位太貴就是滿了,

在Agoda推薦相同類型的民宿下看到了高腳屋。

這個評價寫入我心!

Agoda的照片真的不怎樣,

但入住後會覺得好得不像樣!

非常推薦想要來宜蘭好好度假的朋友,

有機會的話安排一個下午在高腳屋耍廢!

arrow
arrow

    C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