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去馬來西亞參加婚禮,

吃了當地的肉骨茶。

同行的友人說:新加坡的好吃多了!

因此某天經過位在中山區黃亞細肉骨茶

就相當興奮,想吃吃看一較高下!

雖然位在熱鬧且地價昂貴的中山區,

但店內卻相當寬敞舒適。

因為只有一個人來用餐,

就點了上等肉骨茶+59元青菜和白飯,

若是沒有搭配下方的套餐是沒有白飯的喔!

這個價位我認為偏貴了些。

很後悔沒點滷豬手

後續再詳細說明。

醬料區在旁邊可自行斟酌取用,

黑色的是肉骨茶醬,吃起來有點像甜麵醬;

紅色的則是滷味用的甜辣沾醬,泰式風格。

可能是因為我抵達時間不是熱門的用餐時段,

肉骨茶醬非常難擠出醬汁,搞了很久還噴得滿手都是

上菜速度相當快速,

很快就把整個套餐準備好了。

首先看看這肉骨茶,肉質相當軟嫩,

不需要太費力就可以輕易地將肉從骨頭上撥下來。

但數量不是很多,有點吃不過癮。

店家付上油條的小巧思我認為相當棒,

油條最棒的功能就是可以吸附湯汁的精華,

配上油條獨特口感讓食客好好享受。

但回頭過來就要講講這個湯頭了,

原本我對這湯頭是相當有期待的,

但吃完只能說真的不是我的菜。

黃細亞以他白胡椒湯頭的香氣出名,

但對我來說這湯頭過於嗆辣

甚至是難以入口的。

或許對於"肉骨茶"我有了先入為主的想法,

認為就是要有中藥的香醇,

如果喜歡胡椒香氣、

或是冬天享暖暖身子,

這湯頭會很適合!

最後講講這白飯與青菜。

恩。

我沒吃完。

不管是口感還是味道我都不行,

甚至白飯我配著湯還是吃不完。

白飯口感對我來說過於乾澀,

青菜則是調味不均勻,

說實話非常失望。

後來看了許多部落客的介紹,

有部分的部落客介紹黃細亞肉骨茶,

反而集中在滷味的部分,

尤其是一開始我跳過沒點的滷豬手(滷豬腳),

在他們的形容下感覺更是出色,

或許我有吃到滷豬手,

就不會對黃細亞這麼失望了吧?

 

店名:黃細亞肉骨茶 台北新光三越南西店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號 (新光三越3F)

電話:02-25215777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