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蝦味松露拉麵,

不得不提到,

之前吃過的另一家與松露有關的拉麵-蔦拉麵

蔦拉麵雖然有米其林星星的頭銜,

但我認為今天吃的織田信長-蝦味松露拉麵完全不輸他!

 

織田信長拉麵坐落於中壢運動中心,

光明公園對面的巷子,

附近相當多停車場開車去很方便。

店內座位並不是很多,

當天是平日用餐,

餐廳中午12點開門約略12:15就坐滿了,

要注意的是因為餐點現點現做的關係,

出餐時間比較久(當天等待約15分鐘)。

 

裝潢設計成日式居酒屋的設計,

在空間不大的地方充滿店家的巧思。

店家提供的茶杯也相當好看,

讓我很想問可不可以買一個。

織田信長的菜單相當有趣,

上面寫著是挑戰書,很符合店設。

拉麵分為濃味和淡味,

濃味就是蝦味多一點松露淡一點,反之亦然。

另外有些菜色是時價,

以我當天用餐狀況來說,

松露旭蟹海鮮粥約500元

大蝦的部分當天沒供應;

現撈波士頓龍蝦大概要1500-2000

雖然知道海鮮粥相當有名,

但身為拉麵控的我第一次來當然是要挑戰拉麵,

這次就點松露蝦味濃厚

比起一般拉麵等了較長約15分鐘的時間,

拉麵上桌。

當天還有現撈奶油貝,也是看重量秤價。

下面這顆台幣59元,

色澤飽滿店家完全沒有煮過頭,

保留奶油貝現撈最新鮮的滋味。

但沒點奶油貝也不需要太擔心,

麵中還是有新鮮的小蛤蠣可以享用。

麵是偏硬的拉麵,

我認為口感非常好(個人偏好吃硬的拉麵)。

叉燒的味道我相當喜歡,

吃著吃著很像在吃烤肉,

香氣十足!

但口感的部分我就比較沒有那麼喜歡了,

是屬於比較有嚼勁的口感,我個人比較喜歡軟嫩多一些。

最後的湯頭部分我覺得頗神奇。

蝦味湯頭固然聽起來很爽,

但有時候是會有些擔心味道過於嗆烈,

味道過於腥鮮。

但織田信長的湯頭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蝦味的濃淡掌握得很剛好,

不會讓你覺得太淡誠意不足,

也不會讓你只能喝下幾口湯就無法下匙。

 

我覺得最為神奇的地方,

餐點名稱是蝦味松露,

然在純喝湯頭時松露並不明顯,

但當你夾起一口麵,

吸入口中後,

卻發現松露味從麵縫中的湯頭鑽了出來,

這種多層次的享受,

是我認為這家拉麵表現得比蔦拉麵優秀的原因。

織田信長拉麵我覺得表現得相當不俗,

如果不另外點現撈海鮮的話價格也不是相當昂貴,

但從湯頭到配料都相當"補",

吃的頻率可能要控制一下。

 

arrow
arrow

    C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